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三部门联合发文,表彰全国科普先进工作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对在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83个单位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88名个人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经学校前期组织推荐,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立足于社会服务,利用高校科研优势,秉承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理念,致力于激发民众兴趣、推动科学思想、释放创新意识。通过面向社会组织和公众个人展示、普及、推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概念、知识、应用,不断推动科普事业健康、可持续、多元化发展。学院建设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普基地”,并于2018年获批北京市科普基地;注重科普内容制作和科普课程开发,转化“金课”和学生创新成果,面向社会开放;采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行业、走进山区的方式,同时巧用“信息黄埔”优势,开展在线科普活动。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2019年成功申请获批4门北京市初中生开发实践课程,利用假期、周末面向全北京市中学生开放,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