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下空间灾情信息感知与应急通讯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2-03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地下空间灾情信息感知与应急通讯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贤处长、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项目责任专家尚红研究员、蒋长胜研究员、咨询专家,项目负责人胡燕祝教授及项目参研单位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杨辉主持。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线上论证会

王文博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和感谢。王校长指出我校牵头承担的《地下空间灾情信息感知与应急通讯装备》项目,瞄准了灾情环境下通讯受阻、位置缺失、作业不通、情况不明等问题,以通信为核心,以导航感知为依托,以人车机为载体,以服务为目标,以验证为手段。项目的工作将推动我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产业升级,承担着增强我国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预警和防范核心能力的重要使命。

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张贤处长首先代表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对北京邮电大学获得重点研发计划支持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针对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制度的变化提出,加强项目间各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课题之间的协作、沟通对于整个项目的目标实现至关重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以往的科研项目管理是不同的,需要项目承担单位做一些额外的工作,对接业务部门的要求,加强推荐单位与业务部门之间以及专家组的交流与沟通。

张贤处长讲话

项目负责人胡燕祝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他从项目的基本信息、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及进度安排、研究团队与工作基础、运行管理与风险分析等方面做了全面陈述,并对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

北京邮电大学会场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考核方法具有可操作性,材料规范,符合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专家组认为方案可行,并对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参会领导、专家、项目组成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