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关键问题研讨会在北邮新科研楼隆重举行

日期:2013-03-2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3月24日上午,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型项目管理为例)关键问题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新科研楼1022会议室隆重举行。

    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刘琦岩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主任白继迅教授,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弟子、中国科学院著名项目管理专家、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蔡晨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张义忠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池宏教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教授级高工,北京易佳盈通公司陈和兰总经理,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项目管理技术》杂志教授级高工张星明主编,国家外国专家局项目管理处李宁处长、北京邮电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王长峰教授、杨旭教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等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刘琦岩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白继迅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课题首席专家王长峰教授针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型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型工程要实施过程动态监控、绩效评价与动态决策调整机制,关键核心问题就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型工程建设的绩效评价,并且进一步提出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型工程前期决策机制和后期验收机制存在一些问题。认为要达到过程动态监控、绩效评价与动态决策调整机制,必须展开对专项立项决策评议(评价考核)、专项过程动态评议(过程考核)(中期考核、年度或者合理设置节点考核,要与国家拨款结合)、专项收尾验收评价考核、专项成果转化(产业化)考核(专项后评价)等四个绩效考核体系开展深入的研究,进而使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知识产权专利成果抢占世界科技制高点,形成国际技术标准,落实“人才、专利和技术标准”三大战略。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项目管理技术》杂志教授级高工张星明主编也对课题的整体研究作了汇报。最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针对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而又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