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973计划项目“无线接入网高能效微波集成器件理论及实现机理”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4-03-0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4年2月28日,以我校刘元安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无线接入网高能效微波集成器件理论及实现机理”启动会于在北邮科技大厦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李非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峰处长、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项目特邀专家周炳琨院士,项目责任专家罗毅教授、陈军宁教授、李少谦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王东进教授、张兆田研究员、熊小芸研究员、杨银堂教授、吕昕教授、陈山枝教授、朱伏生高工,各课题负责人以及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4家项目承担单位的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杨放春副校长、科研院褚诚缘处长、高燕丽秘书长等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元安教授主持。

    科技部李非处长在讲话中提出,希望项目的研究内容要集中,减少量化指标的追求,突出大目标,同时要求严格按预算使用经费。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首先表示了对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要求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坚持原始创新,取得重大成果,也再次强调项目要做好经费的管理工作。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副校长代表项目第一承担单位,表示将努力创建项目执行所需要的相关条件,保障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后,首席科学家刘元安教授就项目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将努力按照项目的既定目标突破能量转换、能量调控和能量协同关键科学问题。随后薛泉教授、陈文华副教授以及于翠屏副教授分别代表各课题汇报了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等内容。

    听取完项目组汇报,与会专家反复强调了本项目的重要性,并就项目的研究与组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核心是如何加强高能效微波集成器件科学问题和机理的深度挖掘、聚焦研究点、促进各课题间的合作。各课题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在首席科学家的领导下,集中精力深入研究微波集成器件提高能效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机理,圆满完成本项目的研究目标。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