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与科技咨询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4-04-02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3月29日上午,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2014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副校长杨放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授权代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郭云飞,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刘韵洁院士,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海峰,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技术部魏晨光(授权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刘念(授权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心负责人、平台PI以及协同高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乔建永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1计划”的背景和中心培育组建情况,中心主任杨放春教授汇报了中心培育组建工作。与会理事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工作进展,并在中心任务、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理事们纷纷表示愿意和协同单位一道共谋中心发展大计。

    29日下午,中心科技咨询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顺利召开。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我校校长乔建永教授,副理事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郭云飞教授,副理事长、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杨放春教授,中心科技咨询委员会主任方滨兴院士,中心首席科学家兼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邬贺铨院士,委员刘韵洁院士、尹浩院士、冯登国研究员,中心副主任孟洛明教授、纪越峰教授,科研院科研基地处王彦处长以及中心各平台PI出席了会议。

    中心主任杨放春教授向科技咨询委员会作了中心培育组建工作汇报。专家委员们从中心定位、研究方向、建设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心的建设发展指引方向、谋篇布局。

    理事会及科技咨询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心进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中心建设与发展,切实担当起支撑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需求、服务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等协同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心瞄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大需求,面向我国信息通信行业紧迫需求和学术前沿发展,通过承担基础研究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成“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国家级可信网络通信关键技术研究中心,为实现我国由网络大国到自主研制的网络强国转变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