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973计划项目“面向宽带泛在接入的微波光子器件与集成系统基础研究” 2014年度总结交流会举行

日期:2015-01-21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5年1月18日,由我校牵头、纪越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面向宽带泛在接入的微波光子器件与集成系统基础研究” 2014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纪越峰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科技部基础司李非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谢夏博士等;出席会议的973专家组成员、项目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专家有:邬贺铨院士,贲德院士,范滇元院士,李少谦教授,罗毅教授,潘炜教授,张兆田研究员,刘永教授,祝宁华研究员,谢世钟教授,章献民教授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参研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科研院高燕丽秘书长,褚成缘处长代表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出席了会议。

    首席科学家纪越峰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同时对本次会议的安排进行了说明。

    李非处长在发言中说明了国家今后对基础研究的继续重视,强调了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定位和要求,同时对项目和课题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纪越峰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的学术思路、年度进展、组织管理、以及项目特色等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本课题年度预期目标与完成情况、主要创新进展,以及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后续研究工作计划等,徐坤教授代表我校牵头课题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一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对重点内容、研究路线、热点难点和未来前景进行了询问和点评,提出了具有指导作用的重要意见与建议。纪越峰教授代表全体参研单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后续的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以科学问题为导向的机理、方法、模型的深入研究,努力完成相关的科学实验验证工作。

    大会后,纪越峰教授主持召开了项目组工作会议,根据专家意见和计划书要求,对下一阶段研究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强调了各课题的注意事项,各单位表示将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大会前后,项目组还召开了项目预备会、专家学术讲座等,部分课题组成员参观了实验室等。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