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来校指导工作

日期:2016-03-31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3月28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来我校指导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王亚杰书记和任晓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科研院、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晓敏副校长主持。

    王亚杰书记首先对高润生副司长来学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科技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历程坎坷波折,一直坚持走到现在,过程中有可喜的成果,也有困惑的难题。他希望此次高润生副司长来校指导能够促进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在内涵和机制等各方面的提升和发展。王书记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将不懈努力,做好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任晓敏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在基本科研业务费、科学家工作室建设过程中的疑虑和问题。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放春教授就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任务与思路、组织架构与管理模式、机制改革与实践探索、运行机制、成效、困惑难题以及围绕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高润生副司长肯定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任务在该领域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协同创新中心的顶层设计要有更高的角度,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布局,注重实效性,要构建科学的协同创新模式,发挥好战略联盟的作用。他表示“2011计划”、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到的,在国家体制改革总体设计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在推进高校科技转型,形成引领性发展模式的过程中,如何能利用北京邮电大学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把国家重大科学任务落地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高润生副司长希望未来改革应按照领域需求、指南牵引;发挥战略联盟的作用,使其成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良好的支撑平台,与更多的企业、院所以及国际层面形成联合培养的模式,形成学科平台共享机制;着力建设协同创新核心功能区,实现与国家重大基础平台的对接;注重世界一流学科、顶级人才的汇聚和培养,他希望学校能够统筹规划“2011计划”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二者协同方式不同,但相互支撑,定位目标都共同归结到如何将北京邮电大学建设成为双一流的进程中。会上高润生副司长还针对基本科研业务费、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模式和管理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指导。

    会前,高润生副司长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

    ALF_4166.jpg

    ALF_4174.jpg

    ALF_4164.jpg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