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迎接教师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8-09-1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新学期第一周,为迎教师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接教师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北京邮电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北京邮电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等文件并深入讨论。此次学习分党小组进行。

    第一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同志主持。每位党员轮流诵读了文件内容,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学习气氛积极踊跃。贾院长强调,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做一个有情怀的党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并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注意自身言行,绝不发表有损党员形象的言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服务中争做师德典范。

    第二党小组在冯志勇副院长的带领下,党小组成员共同对这四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根据文件精神,结合亲身经历,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抒发感想,分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文件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党小组由李枫副院长解读了学习材料,并组织讨论学习。各位党员各抒己见,畅谈学习感受,并针对如何提升师德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校、为国家服务的思想。

    第四党小组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郝加全主持,杨辉副院长参加学习讨论。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与会党员和与会群众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优秀的师风师德对学生的影响是终身的,教师这一职业的特点决定了其要做“人之楷模”,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的作用。教书育人,教书者务必先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务必具备更高的素质,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的灵魂。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教师的榜样作用十分重要,教师的思想、行为、作风和品质,每时每刻都在感染、熏陶和影响着学生。通过各个党小组对文件的解读以及深入讨论,每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教师的道德面貌在道德教育中的巨大力量。加强师德教育,对加强新时代北邮的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的作用,做好学校的参谋,凝聚校内外资源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 - 副本.jpg

    3.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