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日期:2019-01-09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1月8日下午,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文博、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各学院分管院领导出席交流会,我校国家自然科学金项目评审专家杜军平教授与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赵永利教授进行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各学院科研秘书以及近300名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冯志勇主持。

    王文博副校长首先做动员讲话,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综合创新能力和活力的重要指标,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创新研究能力提升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一直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项目申报的组织、规划与服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科学基金改革,创新项目资助体系构建,明确以科学问题属性为资助导向的机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按照基金改革的要求,认真凝练基础科学问题,面向国家需求持续开展基础和前沿研究,积极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随后,杜军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对申请书各个部分进行了生动有趣、丰富详实的讲解,在申请书撰写的细节处理方面给出很多实用的建议。赵永利教授分享了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结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特点从申请书撰写、项目答辩材料准备以及答辩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科研院江海涛老师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变化、申请书形式审查注意事项以及项目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最后,贾庆轩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目前我校基金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鼓励各位老师树立信心,积极申报。同时,贾院长还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与规划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希望各学院能够持续加强项目申报的组织策划与预评审工作,提前布局,不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01.jpg

    22.jpg

    33.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1月9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