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两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日期:2019-12-24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根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评审工作,并与日前发布了《教育部关于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教技〔2019〕4号]》。

    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定和教育部批准,2019年度共有315项/人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6项,二等奖188项,青年科学奖10人。

    1.png

    2019年度我校共有两项科技成果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其中: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桑新柱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面对行业重大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与联合攻关,突破并掌握了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获得了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研发的大视角密集视点裸眼3D光显示系列装置,功能特色鲜明,性能优势明显,在多家单位获得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项目成果提升了我国自主创新水平、核心技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有效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促进了国家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廖建新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通讯信息反欺诈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设计构建了多渠道分级研判与全面协同防治的反欺诈系统架构;研发了基于机器学习模型的诈骗识别技术,实现了对诈骗的全流程立体防控;率先设计和提供了虚拟改号拦截、疑似诈骗来电提醒等多种反欺诈技术方案和公益服务。该项目建成了全球领先的通讯信息反欺诈系统,建立了覆盖电信网、互联网,面向未来的通讯信息诈骗长效防治体系,有效遏制了网内和网间的通讯信息诈骗,大幅度降低了诈骗报案率,为用户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社会效益显著。

    我校获奖项目主要信息如下:

    22.png

    我们向获奖老师及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赢得荣誉!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