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琶洲实验室“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申请指南的通知

日期:2021-08-06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1】99号

关于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琶洲实验室“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申请指南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推进数学理论、方法与技术在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的应用研究,推动数学在医学领域中的创新发展和应用落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琶洲实验室”)联合设立“数学与医疗健康交叉重点专项” 并于近日发布2021年度申请指南。

该交叉重点专项围绕疾病辅助诊断与辅助导航、肿瘤消融、脑病诊疗三个典型方向,开展数学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创新攻关研究。该专项以重点项目群方式资助,项目资助周期不超过4年。项目执行期前两年由数学天元基金资助(侧重于理论与方法,每项200万元),后两年由琶洲实验室资助(侧重于技术与应用落地,每项不低于200万元);项目资助采取淘汰机制,执行两年后进行中期评估,评估优秀的项目可获连续资助。项目研究团队须由包含数学与医学或信息等不同领域的学者组成,采取双负责人制(其中,排名第一的负责人为项目总体负责人)。2021年拟资助不超过10项。详细指南内容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557.htm。

本交叉重点专项不计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项目总数限2项的范围。申请人和参与者只能申请或参与申请指南公布的十个研究内容之一的项目。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8月26日前在基金委ISIS系统完成申请书提交。

学校科研院联系人:江海涛

联系方式:62282612 jianghaitao@bupt.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8月6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