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08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1】84号


各位老师:

北京市科委现启动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工作,有关通知内容见北京市科委网站通知:http://kw.beijing.gov.cn/art/2021/7/7/art_736_607808.html

本次申报我校有2个推荐名额,请有申报意向并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认真阅读有关通知内容,准备申报材料,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

一、申报条件

(一)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忠于祖国,有强烈的事业心,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精神。

(二)聚焦十大高精尖产业,重点支持研究方向属于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产业重点领域或前沿交叉领域的青年人才。

(三)重点支持从事技术创新、应用技术开发和能够推动产学研结合的青年人才,加大对企业人才的支持比例。

(四)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坚持非论文导向,重点评价其从事项目的实用性和转化前景。医疗机构的人才,应具有较高科研水平,且研究的项目有较大的应用或转化前景。

(五)应是单位重点培养对象,具有国际视野,较好的外语口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对有访学经历、国际合作经验较为丰富的,予以优先支持。

(六)人选申报的项目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实用性,研究成果对我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并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

(七)对入选“智源学者计划”“脑科学科研开放合作计划”以及承担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的人选进行查重,不重复支持。已经获得国家级和市级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的人员,不再推荐。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于2021年7月13日前将《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推荐表》和《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意向备案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学校科研院项目主管(jianghaitao@bupt.edu.cn)。

(二)学校根据提交审核的申报材料,组织校内评审,确定最终的推荐人选。

三、交叉学科合作课题申报

鼓励入选人员开展跨领域交叉学科合作课题研究,对于牵头承担优秀交叉学科合作课题的入选人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给予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交叉学科合作课题资助。课题的主要负责人须为在研的科技新星入选人员。同一入选人员可以同时获得新星计划资助和新星交叉合作课题资助。

联系人:江海涛

电话:62282612

电子邮箱:jianghaitao@bupt.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7月7日

《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推荐表》.doc 

2021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意向备案表-北邮.xlsx

附件【《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2021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意向备案表-北邮.xlsx】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