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1-01-21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1】6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切实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源头创新支撑,现启动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助计划

2021年度重点研究专题项目主要支持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四个学科,数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项,物理学科、生命科学学科、化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项。项目实施周期4年,项目和课题的申请人均须为不超过45周岁的科研人员。

(一)数学学科优先资助方向

1.反问题的新正则化数学理论研究

2.分布式人工智能的关键数学理论与应用研究

3.面向智能制造的建模与仿真数学方法研究

4.面向医学领域数据标注的数学理论与方法研究

(二)物理学科优先资助方向

1.面向拓扑量子计算的量子比特物理实现方法研究

2.面向高速光通信的集成微腔光梳物理机制研究

3.高性能光电振荡器混合集成机理研究

4.先进存算融合浮栅类器件与阵列物理建模及设计方法研究

(三)生命科学优先资助方向

1.生物与人体活体成像新理论、新方法与新技术研究

2.单分子与单细胞等新技术在重大疾病诊疗和精准分子诊断的应用基础研究

3.基于人工智能新技术与新方法的医学诊疗与检测研究

4.面向重大疾病防治、基于临床指标的天然免疫机制研究

(四)化学学科优先资助方向

1.高性能燃料电池膜电极三相反应界面机理及设计研究

2.面向重大疾病治疗的糖脂与糖蛋白类药物高效化学合成研究

3.面向肿瘤微环境调控的智能纳米材料表面和界面功能化研究

4.印刷显示用无镉蓝光量子点的合成研究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1.申请人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依托单位工作系统登录地址如下:

https://nsf.kw.beijing.gov.cn/bjnsfweb/

2.往年已经申请或注册的申请人请使用以往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申报,新注册用户请填写《未注册用户申报申请单》(附件1),请发送邮件至luochunfang@bupt.edu.cn分配帐户,注册后,登录申报。

三、校内文件提交时间及要求

1.网上提交申请书:3月23日12:00前

申请人登录申请系统,按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通过该系统将电子申请书提交审核。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后请随时登陆申报系统查看审核情况,如未通过审核请根据意见及时修改后再次提交,复杂问题将电话联系申请人。

2.学校审核申请书返回修改:3月29日12:00前

3.纸质申请书提交: 4月8日16:00前,请申请人通过依托单位工作系统打印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带有申报编号、条形码、版本号及水印)须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提交至科研院。

参加人员中有外单位人员即视为有合作单位,需要填写合作单位信息和加盖合作单位公章。项目负责人、课题组成员需签字。

四、特别提示

1.已注册用户如忘记用户名、密码,请联系luochunfang@bupt.edu.cn重置密码;

2、请严格遵守本通知中的时间节点安排;

3、申请工作全部使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统进行;

4、受疫情影响,请申请人合理安排合作单位等相关事宜;

5、鉴于往年市自然科学基金网站在截止日后期严重拥塞的状况,请尽量提前提交,以免给个人和学校的申报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五、关于经费预算

经费预算请根据课题研究类型和内容认真制定,凡列支的科目应有依据,直接经费中不能出现复印纸、硒鼓等办公用品的情况。

经费预算编制请参照附件4和附件5。

六、更详细的信息请登录北京市科委网站

http://kw.beijing.gov.cn/art/2021/1/20/art_1462_577160.html

联系人:罗春芳

电话:13810358639

邮箱:luochunfang@bupt.edu.cn


附件1.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请须知.docx 

附件2.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请书(空白模板).pdf 

附件3.未注册用户个人申报申请单.doc 

附件4.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管理办法.docx 

附件5.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预算编制说明.docx

附件【附件1.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请须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请书(空白模板).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未注册用户个人申报申请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预算编制说明.docx】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