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1-01-21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1】2号


各学院、各位老师: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基金委主要改革措施

1.扩大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评审试点范围,在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纳入试点范围。申请人应根据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具体内涵和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结合宣讲视频和各科学部给出的科学问题属性案例,进行科学问题属性选择与理由陈述。基金委将根据申请人所选择的科学问题属性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分类评审。

2.全面实施新的申请代码,各个学部均将三级代码调整为两级代码,请按照指南中最新申请代码表选择申请代码。

3.持续简化申请管理要求,全面实施无纸化申请。

二、项目申报各阶段工作安排

1.项目申报准备阶段

(1)为做好精细化科研服务、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请各学院统计汇总本学院拟申报项目清单(统计模板见附件1),并于2021年1月31日前将汇总情况邮件反馈至jianghaitao@bupt.edu.cn。

(2)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下载并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线填写用户账号申请表》(见附件2)发送至本学院科研秘书,以便及时开通用户账号,发件人须为项目申请人邮箱,不接受学生邮箱发送的申请表。申请人应保证该邮箱畅通,并及时接收邮件,激活邮件附带链接,完善个人信息后,即可登录系统填写并使用相关功能。曾获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在研或结题)以及在线申请过项目的申请人,请使用原有账号登录,不用重新申请账号。

2.项目申报提交阶段

(1)申请书提交与审核:

Ø请申请人完成申请书后在基金委ISIS系统进行提交,由所在学院进行审核。各学院完成审核后在基金委ISIS系统将申请书统一提交至学校科研院进行复审;

Ø请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前对照《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见附件3-1)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审核说明》(见附件3-2)认真进行自检;

Ø各学院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由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明确通知本学院老师;

Ø各学院联系人信息见附件4。

(2)需提交的纸质材料:

Ø请申请人在基金委ISIS系统提交申请书后,将签字确认的纸质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一式1份(附件3-1)提交至所在学院联系人。

三、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在提交申请书前务必确认申请书中项目组成员是否超项,基金委不再提供统一超项查询服务,特别注意使用不同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或不同身份证号码(一代ID、二代ID)的检索。往年集中申报项目期间,我校个别项目申请人未确认项目组成员承担项目情况,项目组成员超项,导致多个其他项目申请人申报项目无效,请各位老师引以为戒,严格确认自己及项目组成员承担和参与的项目。

2.为保证受理效率和申请书质量,请申请人按项目指南、各类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形式审查明细表中的各项要求,认真自查、修改和审核申请书。

3.在项目申报时务请关注相关领域指南要求,确保所申报的项目在其指南资助范围内选题,以免成为无效申请。

4.不同领域、不同学部建议的资助强度不同,请认真阅读指南,查看各学部平均资助强度。填写直接经费预算时,请认真阅读《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附件5)。

5.鉴于项目申请和项目检索全部在线进行,提交申请书后生成PDF文件时间较长,为避免系统拥塞、系统维护等情况,请申请人合理安排审核提交时间,以免错过申报截止时间。申请书填写过程中,如遇PDF生成有误、格式出错等系统问题,请尝试更换浏览器或电话咨询基金委技术支持中心:62317474。

科研院联系人:江海涛

E-MAIL:jianghaitao@bupt.edu.cn

电 话:62282612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1月17日

附件1: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清单-xx学院.xlsx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线填写用户账号申请表.docx 

附件3-1: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pdf 

附件3-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审核说明.pdf 

附件4:各学院联系人信息.pdf 

附件5: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docx

附件【附件1: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清单-xx学院.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线填写用户账号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1: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审核说明.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各学院联系人信息.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docx】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