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日期:2020-12-16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0】207号


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已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本年度将开展面上资助工作两批次,特别资助工作站前、站中各一次,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一批次。为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类型及条件

(一)面上资助

1.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申请第69批面上资助者预计出站日期不早于2021年12月。

˜申请第70批面上资助者预计出站日期不早于2022年5月。

2.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申请项目应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且为本人承担。

4.进站18个月内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批一次。

5.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申请。

6.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

7.申请书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生成,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友情提示: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板作为填报参考。

(二)特别资助

1.特别资助(站前)

˜申请人须为2021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拟进站人员须是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1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进站不超过4个月(2020年12月1日之后进站),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0年1月1日(含)以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 不超过35周岁(1985年3月31日后出生)。

˜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友情提示: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板作为填报参考。

2.特别资助(站中)

˜ 进站满4个月(2020年12月1日之前进站)。

˜ 设站单位择优推荐。各单位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人数的1/20推荐;不足20人的,推荐1人。因限项申报,请申报前提前与本通知联系人联系,超过学校限项时进行校内遴选后推荐申报。

˜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

˜ 申请书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生成,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友情提示: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板作为填报参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申请人须为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且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提出申请。

二、申请材料的提交

(一)面上资助

系统提交、审核,申请时无需提交纸质申请书。

(二)特别资助

系统提交、审核,申请时无需提交纸质申请书。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提交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格式刻录光盘1张。其他事项请联系本通知联系人 。

特别提示:各类申报项目应为非涉密项目。

三、校内申报时间安排,请按校内通知要求提交,过期将不再受理。

批次 申报人校内在线提交截止日期 网上截止、校内审核截止日期
第69 批面上资助 2021年3月24日 2021年3月31日
第70批面上资助 2021年8月25日 2021年8月31日
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 2021年3月31日 2021年4月10日
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 2021年3月31日 2021年4月10日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网下提交) 2021年5月24日 ---

特别提示:表中截止时间为当日16:00时

详细信息请参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

联系人:王志威

地址:教一楼504

邮件:wangzw@bupt.edu.cn

电话:62282612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12月10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pdf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pdf】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