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0-11-28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0】198号


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的《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归纳梳理中国文化基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统阐释黄河文化、长江文化研究的选题,围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作用、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加强艺术学重大问题研究的选题,围绕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健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的选题。

二、基本要求

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的拟定可参考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艺术学)立项名单,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可附400字以内论证。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三、选题遴选和采用

科技教育司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的选题进行论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四、报送时间和要求

每个单位推荐选题不超过3个。请选题推荐人于2020年12月3日前将填写好的附件《选题推荐表》发送至本通知联系人邮箱。若推荐选题超过3个,后续将进行校内遴选,遴选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乔芳

电 话:62282612

邮 箱:qiaofang@bupt.edu.cn

地址:教一楼504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1月24日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xls

附件【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xls】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