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公示-7

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0】180号


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公示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提名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项目复杂异质网络化数据的建模理论与挖掘方法进行公示,公示期:2020年10月23日至2020年10月29日。在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必须采用书面形式,写清异议的内容,并应署其姓名、联系方式(如需保密,请注明)。异议材料请交至科研院科技协作与成果部(教一楼503室)。

  一、项目名称:复杂异质网络化数据的建模理论与挖掘方法

  二、提名单位:北京邮电大学

  三、提名意见:

  该项目针对类型异质、关联复杂的网络化数据处理存在的数据组织与知识表示难题,从网络建模、知识表示、模式挖掘三个层面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主要创新性工作包括:(1)提出异质信息网络建模理论和语义分析方法,提供复杂异质网络化数据建模与分析手段;(2)提出基于元路径的异质网络表示学习方法,解决异质网络结构的知识表示问题;(3)提出网络信息传播模型,揭示复杂网络的信息传播规律。将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电子商务和智能交通领域,研发了实用有效的图结构数据挖掘技术和系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5篇代表作Google总引用次数1474,SCI他引次数458次,2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SCI他引256次,并在Springer出版了异质网络分析的学术专著。研究成果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提名该项目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其他公示内容见附件)

  联系人:刘红

  联系电话:62282052

  邮 箱:liuhong@bupt.edu.cn

  地 址:教一楼503室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0月23日

 复杂异质网络化数据的建模理论与挖掘方法-公示材料.pdf

附件【复杂异质网络化数据的建模理论与挖掘方法-公示材料.pdf】已下载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