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3-04-27 点击数: 来源:通知公告

    2013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申报已经开始,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发展报告项目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主要资助下列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一)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二)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等区域发展战略以及列入国家战略的经济区、示范区、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三)对国家外交战略具有重大影响的全球问题、国际区域和重要国别研究重大问题;(四)《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重大改革和发展任务所涉及的重大问题。

    具体选题请参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指南》(以下简称《项目指南》)。

    二、申报条件

    发展报告项目分为建设项目和培育项目两种,申报者只能选择其中一种申报。

    (一)建设项目的申报条件

    1.申报的发展报告名称与项目指南基本一致,具有连贯性,已连续公开出版2年以上。

    2.申报者须为高校在岗在编专职教师,研究团队内外联合,研究和编写队伍相对稳定。

    3.发展报告的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前沿性,前期成果得到本领域同行、实际应用部门的好评。

    4.模范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要求,研究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二)培育项目的申报条件

    1.申报培育项目的发展报告,其名称和研究领域包含但不局限于项目指南。申报者须对项目指南之外的发展报告名称和研究领域做严密的论证说明。

    2.组建起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能进行长期合作的研究团队,在申报领域具有一定的前期积累和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有充足的研究经费和建设条件,申报者所在学校给予政策、经费和人员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发展报告项目:

    1.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音像电子制品等形式成果。

    2.申报内容存在学风问题或知识产权争议。

    3.申报建设项目不同意统一组织出版。

    三、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由于本申报为限额申报且有其他相关要求,请计划申报的老师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查看详细的信息,于2013年5月6日前邮件联系科研院报名,科研院将与申报人联系商量具体申报事宜。

    联系人:王志威

    电 话:62282612

    邮 箱:wangzw@bupt.edu.cn

    地 址:教1楼504房间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3年4月27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