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和推荐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12-18 点击数: 来源:通知公告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征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通知》(社科规划办通字[2013]52号)的要求,从即日征集和推荐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选题

    1、征集内容。此次征集的选题包括重大基础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两类。基础类选题侧重研究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作用的重大问题,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以及基础性、公益性、专题性的学术资料库和数据库建设,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集成性和传世价值。跨学科研究类侧重研究具有明显文理(工、农、医)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前沿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应具有学科跨度较大、协同创新程度较高的特点。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历年重大项目立项课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

    3、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通知》规定,教育部985高校每个单位报送选题不超过5个,非985院校报送选题不超过3个。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避免同类选题重复推荐。选题数超过规定上限的单位,请按优先推荐顺序对选题进行排序。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全国社科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4年度重大项目招标范围。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二、推荐材料及报送时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请于2014年2月21日(星期二)前通过邮件发送到科研院。

    三、更详细的内容请登录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查看。

    联系人:王志威

    电话:62282612

    邮箱:wangzw@bupt.edu.cn

    地址:教1楼504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3年12月18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