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日期:2013-12-18 点击数: 来源:通知公告

    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制定的一些新规定,请认真阅读并遵守执行。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79年3月1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2、课题申报范围涉及23个学科,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申请书》。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单列学科的申报分别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全军社科规划办另行组织。

    3、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40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办法(2013年5月修订)》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4、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4年3月1日之前的可以申请)。(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7)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5、更详细的内容请登录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查看

    二、申请书提交时间和内容:

    1、校内提交日期:2014年2月16日-24日16:00;

    2、提交文件:《申请书》、《活页》(2013年12月版)一式7份,《活页》6份,夹在《申请书》7份中的6份内,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3、每套申请书(含申请书7份和活页6份)请装入一个合适的信封,并将申请书封面复印贴在信封上。

    4、申报的项目数据录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2010年版),不录入“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设计论证”三项内容。并由《管理系统》导出数据表(即xmsbsj.dbf文件),《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2003版WORD文件,请使用申请人姓名命名文件),以上3个电子文件请使用U盘与申请书一并提交。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者应认真查阅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以往有关立项资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申报时间、提交文件数量请遵守本通知中校内的要求,逾期不予受理。

    2、经费预算特别注意部分:

    (1)所有预算应根据课题研究内容制定,要有依据;

    (2)人员(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各不超过申报经费的10%,国际合作费、设备费因需要单独审批使用,非特别必需一般不要填写,管理费重点项目统一为3000元,其他类别项目统一为2000元,其他没有充分理由不要填写。

    联系人:王志威

    电话:62282612

    邮箱:wangzw@bupt.edu.cn

    地 址:教1楼504

    附件:1.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社科规划办通字[2013]51号)

    2.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3.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

    4.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5.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2014年申报材料审核要点

    7.2010版国家社科申报系统

    附件.rar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3年12月18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