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提交中国“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科学研究建议书的通知

日期:2014-03-20 点击数: 来源:通知公告

    各位老师:

    根据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关于组织研究提交中国SKA科学研究建议书的函》(国遥字〔2014〕第034号)。现就组织研究提交中国“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科学研究建议书通知如下:

    国际大科学工程——SKA是国际天文届计划建造的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2012年9月国务院批复由科技部代表中方加入SKA建设准备阶段。

    2014年,国际SKA组织(SKAO)加强了对SKA科学目标的研究,并计划于年内出版新版的SKA科学白皮书(SKA Science Book)(2004年版SKA科学白皮书下载链接http://arxiv.org/abs/astro-ph/0409274,并见附件1)。为推动我国SKA科学研究工作,SKA中国办公室计划联合国内感兴趣的部门、单位及专家共同组织编写中国SKA科学白皮书,指导中国未来利用SKA进行科学研究。现面向全国征集中国SKA科学研究的建议书(建议模板见附件2),更新遴选中国SKA科学目标,被选中的建议书将成为中国SKA科学白皮书的一部分。

    考虑到中国SKA科学白皮书对中方参与SKA,中国天文学研究、特别是射电天文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请有意向的老师提出中国SKA科学研究建议书,并与4月6日前将建议书以电子邮件发送到:bjzengjie@bupt.edu.cn

    附件1:2004年版SKA科学白皮书

    附件2:建议模板

    附件1 2004年版SKA科学白皮书.pdf

    建议模板.doc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