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杨放春

杨放春博士/教授

现已退休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57年3月出生于北京。

1982年、1987年和1990年在北京邮电大学分别获得计算机通信、计算机应用和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1991年和1993年分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并于1995年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1993年任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1997年任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

1999年至2006年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2006年至2015年任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

2009年至2016年任北京邮电大学感知技术与产业研究院院长。

2019年至2021年任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服务计算

主要研究成果

曾发表被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9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0余项。研制的智能网系统曾在电信网广泛应用。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科研成果“融合业务支撑环境技术”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带头人带领团队被评为计算机通信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的《现代交换原理》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

主要兼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理事长、CAAIfellow、IET fellow。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