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李秀萍

李秀萍 博士/教授,博导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2.9-1996.7 山东大学本科

1996.9-2001.7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

2001.9-2003.7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

2003.9-2004.7 韩国延世大学研究教授

2004.9-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

2006.3 柏林工业大学访问学者

2007.7-2007.9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访问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无线通信天线与天线阵技术,微波器件、电路与测量技术。

主要研究成果

现为IEEE高级会员和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3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编著2部,译著1部。现任微波集成电路与移动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EEE/IET期刊、国际会议、国内杂志和国际知名出版社特约评审专家。曾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编委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专家评审团(ERP)成员。主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和企业横向课题。所带领的课题组不仅产生了高学术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也长期为工业界提供相关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正在承担的研究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物理结构的神经网络基焊盘建模技术研究(2011-2013)

2.横向项目(西门子):超高频RFID智能天线阵消除读取空洞 (2012-)

3.横向项目(西门子):可配置MIMO天线研发项目 (2012-)

3.横向项目(武汉威杜):RFID标签天线设计 (2012-)

5.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60GHz低成本双面扫描天线阵设计(2012-2014)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