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吴军

吴军 博士/副教授,博导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3.09-1997.07 西北工业大学本科

1997.09-2000.03 西北工业大学硕士

2000.03-2003.11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

2004.01-2006.01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

2006.03-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讲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信运营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

1. 本人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包括:(1)供应链风险管理研究;(2)物流园区评价与政策分析;(3)冷链物流作业优化与全程可视化管理。所做的科研工作既有理论、方法的探讨以及数值分析与应用的研究,同时也有具有重大行业影响力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以及行业发展规划项目。

2. 本人系统的对供应链风险管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在该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入选2008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1项,国际会议邀请报告(Invited Speaker)1次,国际会议大会主题报告(Keynote Speech)1次。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包括Omeg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影响因子3.467),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影响因子1.988),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venue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科学与数学》在内的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2011年,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venue Management在第5期给出2卷共计48页的篇幅发表了申请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对所研究领域近20年的研究总结、分类以及发展趋势。2011年,申请人荣获第十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全国一等奖(全国范围内获奖率仅为1.7%)。2009年至2012年3月,所发表论文中SCI他引共计22次,单篇最高他引16次,其中管理科学知名国际期刊Omeg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引用申请人的论文共计9次;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引用申请人论文共计5次。

3. 担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同行评议专家、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标委委员、中国物流学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全国物流标准2009-2011专项规划研讨会专家、《中国物流园区》副主编、《中国物流发展报告2008-2009》撰稿人、北京市运筹学会理事。

正在承担的研究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风险规避视角下基于CVaR的供应链行为偏差及最优决策研究(71072157)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供应链风险管理中的几个关键问题研究(70502001)

3.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基于风险测度的多零售商竞争环境下供应链的优化与协调(NCET-08-0740)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应链风险管理中的几个关键问题研究(2005037010)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