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李文璟

李文璟 硕士/副教授,硕导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1.9-1995.7 北京理工大学本科

1995.9-1998.4 北京邮电大学硕士

1998.4-今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管理与通信软件、无线通信管理、自主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

李文璟,1998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现为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管理研究中心副教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TC7无线通信管理工作组组长。长期从事通信网和网络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第三代移动通信网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作为项目主研人,参加完成了10余项包括国家863、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在内的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已形成了几十项国家/行业标准,其中包括10余项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网络管理方面的国家/行业系列标准。在移动通信网络管理领域,主持和组织了我国通信行业标准工作;参加了国际标准组织(3GPP)的标准制定工作,并主持制定了3GPP TS 32.742~32.745等四项3GPP标准;同时参与了ITU-T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获信息产业部ITU-T提交文稿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成员,2010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NCET-10-0240)。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次。

正在承担的研究项目

1.国家863主题项目:未来网络测量与管理技术(2013-2015)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自主管理的LTE无线接入网节能机制和算法研究(2013-2016)

3.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移动互联网与广电宽带网融合技术方案及应用示范(2012-2014)

4.国家科技重大专项:IMT-Advanced自组网(SON)关键技术研发(2011-2012)

5.总装技术标准项目:12DX151 (2012-2013)

6.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基于自主管理的无线接入网节能机制与算法(2011-2013)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