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王琦

王琦 副教授/博士,博导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5.9-1999.7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

1999.9-2005.6 北京邮电大学硕士、博士

2005.7-2008.7 北京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08.7-至今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主要研究方向

新型III-V族含硼光电子材料系、光电子集成中的异变外延技术、III-V族自组织量子点、III-V族自卷曲微纳技术

主要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半导体光电子集成材料、结构、工艺,III-V族纳异质结构的制备、表征、器件应用,以及III-V族自卷曲微米管与纳米管等方向的前沿基础研究。近5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授权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SCI他引50余次。有一项成果“高速窄线宽可调谐的解复用光接收集成器件及其关键制备工艺”入选了2006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并获200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08年12月颁)。作为负责人完成了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面向单片集成的新型含硼光电子材料系的创新性研究”。同时还作为学术骨干或子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正在承担的研究项目

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面向单片光电子集成的异变外延与III-V族纳异质结构研究”(2014-2017)

2.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半导体异质兼容集成中的新型材料系探索与特殊超晶格结构”(2010-2014)

3.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半导体异质兼容集成中的高质量异变外延与自组织纳异质结构”(2010-2014)

4.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基于III-V族纳异质结构的.......研究”(2012-2015)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计划项目“III-V族纳异质结构材料与器件研究”(2011-2014)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