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论坛年会

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4月7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科技日报社联合召开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会暨2023年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论坛年会,来自论坛成员单位的校企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张建华副校长率队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

在全体会议中,来自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科技日报社、东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单位嘉宾代表发言,我校张建华副校长发表讲话,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出发,指出校企合作在加强价值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兴产学研合作论坛已成立14年,成员单位由31家科研院所单位组成。本次大会表彰了优秀合作项目,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陈雪教授、杨桃副教授团队负责的《DSP算法及应用技术研究》项目获评优秀。大会中中兴通讯技术杂志举办了“促进产学研合作青年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我校信通院副教授秦晓琦、计算机院副教授张宇超、徐梦炜受聘为首届青年委员。中兴通讯向大会做年度工作报告并发布了《2030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趋势白皮书》。

我校参会代表还参加了各分论坛,张建华副校长参加高端交流圆桌论坛,与参会院所领导嘉宾研讨论坛未来发展、促进产教研融合等内容。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建华教授,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宇超、徐梦炜作为技术专家,在ICT前沿技术分论坛中,就6G信道研究、Web3.0趋势、边缘智能系统等内容分别向大会做主题报告。在产学研合作管理分论坛中,科研院副院长曾雪云教授发表“有组织科研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探索”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大会有效促进了我校开展校企深化合作交流,为各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搭建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来自信通院、电子院、计算机院等单位的科研团队专家代表及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