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长乔建永率队到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交流访问

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来源:

3月31日,校长乔建永率队赴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交流访问,商讨校院合作事宜。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副院长顾升高、院总工程师王家胜,我校副校长徐坤,以及双方相关部、处、院、所负责同志参加。

会谈主要围绕系统科学与工程、通信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观看了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宣传片,顾升高副院长和徐坤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最后双方共同观看了神舟七号宇航员翟志刚(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首次出舱采访短片,并与当时太空出舱的红旗和党旗合影留念。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高端学术论坛活动等达成多项共识。

乔建永校长对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取得成就表示肯定,“使命光荣,事业宏大,覆盖面超出想象”,表达了未来开展合作的构想。乔建永校长介绍了我校在航天事业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学校发展系统科学和开展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和博弈论“四论融合”研究的情况,乔建永校长指出信息通信和互联网相关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将独立的理论融合起来,互相补充,互相借鉴,互相推动,这样才能解决单一理论解决不了的问题,从而培养具有系统科学思维的领军人才和战略科学家。

薛惠锋院长对北邮66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薛惠锋院长提到系统工程与总体设计部思想是钱学森一生追求的,并就双方共研、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共同科研攻关方向进行了展望。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