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暨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启动会

日期:2020-12-18 点击数: 来源:

12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副校长王文博、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电子工程学院刘元安教授、计算机学院石川教授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吴胜副教授进行项目评审和申报经验分享,各学院科研秘书及300余名项目申请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杨辉主持。



王文博副校长首先做动员讲话,整体总结了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以及基金管理改革的导向,他指出,从事科学研究一定要站在支撑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高度,在开展科研工作时应认真分析是否满足“四个面向”、是否满足国家需求,努力夯实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希望各位申请人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基础研究能力的提升作用以及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的培育作用,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同时,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与辅导,做到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升申报质量。

刘元安教授从科学研究理念、项目评审感受、项目申报经验等多个维度对与会申请者进行了辅导与分享;石川教授结合自己多年项目申报经验,对如何进行科研成果积累和基金申请书撰写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吴胜副教授针对人才类项目特点分享了申请书撰写经验以及对科学研究开放性的切身体会;科研院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宣讲。

贾庆轩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剖析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承担情况,并对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的定位、目标、评审机制进行了深度解读。针对在项目申请时如何聚焦研究方向、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对与会申请人进行指导,鼓励并号召各位老师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推动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与预评审,共同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提升与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