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移动通信的模块化射频电路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 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5-17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5月14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移动通信的模块化射频电路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信息科学部综合处处长宋朝晖、信息科学部信息一处项目主任唐华,项目指导专家组崔铁军院士、樊邦奎院士、尹浩院士、葛宁教授、焦秉立教授、杨金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贾庆轩院长、乔秀全副院长以及来自各课题承担单位的20余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庆轩院长主持。

王文博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对未来移动通信高效射频电路与系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做好项目实施保障,并请各位指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项目把好关。

张兆田副主任首先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该项目面向未来移动通信领域,既包含基础理论研究又包含技术应用实践,在学术界和产业界都得到广泛关注,希望项目组认真听取各位指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项目实施,充分保证项目的科学性、目标性和可行性,发挥好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宋朝晖处长与唐华主任对项目实施与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项目负责人刘元安教授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课题分工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每个课题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随后,各位指导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评议与讨论,在项目的技术路线与研究目标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刘元安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项目组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与完善项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取得更多的源头创新性成果。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