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一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日期:2019-06-05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根据《北京市加强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京办发【2012】3号)的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组织开展了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

    经过作者申报、学校推荐、系统初评、专项复核、学科评选组复评、市评奖委员会总评、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有208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41项、二等奖163项。获奖成果是三年来首都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产出的集中体现,显示出鲜明的时代性和理论创新特色。

    我校曾雪云教授完成的“预期会计的理论基础与前景——未来现金流视角”论文获得二等奖。该文结合资本市场估值理论的新形势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对《财务报告概念框架》(CF)的最新修订,针对财务报表目标、资产定义、计量基础、前瞻性信息以及IFRS 9 等会计基础理论的重点内容展开论述,在国内外率先提出“预期会计”概念,就如何在财务报表中反映对未来事项的估计这个前瞻性问题进行分析,对预期会计的理论前景进行了框架性设计。这些内容提供了理解未来会计的前沿理论。该文发表后受到学术界的较多关注,被多家书报资料转载和收录,作者多次应邀讲授相关课程,主要观点得到有关部门重视。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