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邮—咪咕文化”数字文化共性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日期:2019-11-13 点击数: 来源:科研动态

    2019年11月11日,“北京邮电大学-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文化共性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北邮举行。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昕带队到北邮参加仪式。

    乔建永校长会见了刘昕董事长一行。乔校长介绍了北邮近年的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北邮十分重视科技创新服务于产业发展,非常高兴以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建立双方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希望通合作引领产业未来发展。刘昕董事长表示,咪咕文化的数字文化业务跨越通信网、互联网和广电网,为交叉领域创新提供良好环境和平台,期望将北邮的科研实力和咪咕的业务需求深度结合、深度融合。

    1.jpg

    仪式上,王文博副校长和刘昕董事长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2.jpg

    3.jpg

    王文博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数字文化符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北邮的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可以在数字文化领域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也将更好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更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使命。

    联合实验室主任陈洪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首期研究计划,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了研究计划并对未来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李杰副书记作为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席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实验室提出了“承担国家文化战略任务、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的期盼。

    揭牌仪式和学术委员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森教授主持。我校副书记李杰、副校长王文博、科研院副院长吕嘉,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昕、副总经理颜忠伟、战略发展事业群副总朱泓、动漫公司总经理廖智勇、技术服务事业群副总李琳、总编辑王寒英,外聘学术委员安徽海豚新媒体集团董事长翟应斌、北京电影学院先进影像高精尖中心总体部主任王春水等出席会议。

    数字文化共性技术实验室是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校设立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基于双方在ITU T.621国际标准的合作础,旨在通过进一步研发数字文化标准群,保持技术革新方面的先进性,共同推动产业联盟做大做强,促进5G+数字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4.jpg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