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联合共建机构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智库)

日期:2022-04-13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数字战略联合研究中心(智库)(以下简称“数字战略智库”)成立于2021年12月,依托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联合组建。

合作双方围绕信息通信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对接中央重大决策,依托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在科技战略、创新政策研究方面的科技智库优势,聚焦信息通信领域研发布局与态势前沿等重大问题,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提出决策咨询建议。

数字战略智库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在科技政策、创新政策、实践基地等方面,共同建设研究院与高校合作机制,在联合研究取得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打造高水平的智库产品,围绕国内外数字技术前沿和数字经济政策开展权威性的解读工作。

数字战略智库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面向国家对信息通信领域科技与政策复合型高级人才需求,形成专家互聘机制,以共建博士后流动站等形式,积极开展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深度合作与交叉融合,建设具有权威性的高水平思想库、智囊团。

数字战略智库以智库合作为主要形式,开展信息通信领域与相关科技领域相互沟通交流,推动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以智库建设带动人文交流,为我国 信息通信产业全球布局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数字战略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 尹浩 院士

数字战略智库主任:中国工程院 张平 院士

联合主任:潘教峰 院长

执行主任:陈岩 教授

联合执行主任:朱涛 研究员

工作邮箱:SZZLZK@bupt.edu.cn

联系人:李飞 杜悦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