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联合共建机构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

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成立于2020年5月,依托于北京邮电大学,由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组建。合作双方旨在为落实国家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战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信息通信等领域,充分利用北京邮电大学的科研、技术、学科和人才优势,结合中国移动研究院的技术与产业优势,双方共同投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院士工作站、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等工作中实现全面合作;创新中心以国家移动通信发展战略需求为向导,围绕下一代移动通信6G、5G+关键技术、网络安全、用户与市场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原创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探索研究,解决我国基础研究“从0到1”原创性成果缺乏的问题。

创新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中心运行指导委员会及综合管理办公室。创新中心力争经过3至5年时间,建成国内顶尖的信息通信领域联合创新中心,在6G领域形成一批有行业影响力的成果,力争实现理论突破,助力中国移动引领6G发展,并在5G+技术攻关、网络安全等领域形成一批重要技术成果;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培养一批信息通信领域国际领军人才。

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浩 中国科学院院士

创新中心主任:张建华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

袁弋非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专家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科研楼127室

邮政编码:100876

邮箱:zhangqing1@bupt.edu.cn

联系人:张晴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