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某部关于第一届人工智能挑战赛的正式通知

日期:2020-09-01 点击数: 来源: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0】142号


转发某部关于第一届人工智能挑战赛的正式通知

  现接到某部关于组织第一届人工智能挑战赛的正式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赛事流程

  挑战赛安排设置5个科目,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主要开展线上比赛,参赛团队获取样本数据,在本地进行算法设计和模型调试工作,可在线重复提交测试结果,经评分系统打分后实时刷新排名榜单;初赛结束时,组委会通过交流汇报等形式复核成绩,确定初赛结果。决赛阶段:到指定现场集中,分科目提供高性能计算节点(GPU)或国产智能芯片处理平台进行模拟训练。基于决赛测试集现场比测,经评分系统打分、组委会复核后形成最终排名。

  二、参赛对象

  参赛人员需具有中国国籍。每支团队可报名多个科目,同一选手在同一科目最多参加一支团队。初赛阶段,每支团队报名人数不超过5人。决赛阶段,每支团队现场参加竞赛不超过3人。

  三、竞赛奖励

  奖励经费750万元,已项目经费的形式对优胜团队进行奖励。前4个科目每科目设一等奖1名,奖励50万元,二等奖2名,奖励20万元,三等奖3名,奖励10万元。科目5设一等奖1名,奖励80万元,二等奖2名,奖励50万元,三等奖3名,奖励30万元。另外,获奖团队成员可优先获得相关单位录用资格,符合条件的可纳入相关人才招聘计划。

  四、比赛环境

  初赛阶段所有科目均为线下比赛,线上提交结果,不限制参赛团队训练及测试环境。决赛阶段所有科目均为现场比赛,各参赛团队到现场依托提供的统一平台进行比测。

  五、赛事安排

  (一)准备阶段:2020年8月20日启动报名。9月中旬赛事宣讲,发放热身数据,开展算法调试及初步训练。9月底报名截止。

  (二)初赛阶段:10月初发放初赛数据,开展深化训练和测试,并提交测试结果。10月底初赛结束;11月20日前,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三)决赛阶段:11月20日前,对参赛团队进行智能处理平台使用及智能算法移植与培训;11月下旬,组织现场训练和比测,形成最终排名。

  六、报名方式

  以团队为单位,登录网站(http://www.yuanwangfw.com/hjjtzs)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箭火眼”,按照引导信息完成注册、登录,填写参赛报名信息并提供承诺书、介绍信等相关材料,在线提交审核。

  具体科目等内容为非公开,请有兴趣的老师联系我部或至科研楼1017查看。

  请报名的老师,先联系我部备案登记。

  联 系 人:张倩

  联系电话:62282880,18600156525

  邮 箱:zhangqian0525@bupt.edu.cn

  地 址:科研楼1017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8月28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