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07 点击数: 来源:通知公告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研究工作,科技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凝练工作。为此,在已征求规划建议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现面向各部门(行业)、各地方及有关单位,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补充征集工作,征集内容将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任务部署及充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提供支撑。

    本次需求征集将探索建立“需求方出题、科技界答题”的新机制。凝练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力求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切实可行,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说明。

    1、问题描述。说明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具体应用难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并充分描述说明现实应用场景,如自然条件、工况环境、成本约束、行业监管等技术应用的边界条件,以及核心预期目标(指标)。

    2、战略意义。从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落实的直接关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关键性全局作用、政府牵头主导实施的必要性和比较优势等角度,说明此项需求的重大战略意义,展示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3、工作现状。国内外通过科技创新解决该问题的努力方向和进展情况,包括我国已形成的技术成果积累情况,全球范围内相关工作的最新科技进展和领先水平。

    4、研发建议。如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思考,可提出从科技创新角度破解相关问题的具体建议,如可能的技术路径、技术方案要点、需要溯源突破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等。

    如涉及敏感、保密事项,不适合通过网络渠道提交的,可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填报模板,通过保密渠道报送至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

    校内老师请填写附件“信息表”,于2020年2月24日之前将建议返回本通知联系人邮箱,由学校统一上传至“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通知请查看: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王志威

    电话:62282612

    邮件:wangzw@bupt.edu.cn

    地址:教一楼504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七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