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来源:通知公告

    各位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已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面上资助工作两批次,特别资助工作站前、站中各一次,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一批次,实施“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共同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为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类型

    (一)面上资助

    1.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1)申请第67批面上资助者预计出站日期不早于2020年10月。

    2)申请第68批面上资助者预计出站日期不早于2021年3月。

    2.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申请项目应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且为本人承担。

    4.进站一年半以内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批一次。

    5.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申请。

    6.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2020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年资助人数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 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 特别资助(站前)

    1.申请人须为2020 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2.其他要求请参见“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 特别资助(站中)

    1.进站满4个月。且预计出站日期不早于2020年11月。

    2.其他要求请参见“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申请人须为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曾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须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且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提出申请。

    3.专著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字数应不少于15 万字,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二、申请材料的提交

    (一)面上资助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书”,纸质申请书的校验码须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校验码一致。

    2.纸质申请书1份。

    (二)特别资助

    ■ 特别资助(站前)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上传至设站单位。

    2.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装订成2册交科研院。

    ■ 特别资助(站中)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写《申请书》,上传至设站单位。

    2.按顺序将《申请书》、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装订成2 册交科研院。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

    2.委托专业机构(设站单位图书馆、研究生院或其他具有论文查重资质的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检测,提供该机构出具的查重报告。

    将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 格式刻录光盘1张,并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将光盘、查重报告快递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同时将《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三、校内申报时间安排,过期将不再受理。

    批次

    校内在线提交截止时间

    校内纸质材料

    报送时间

    第67批面上资助

    2020年2月23日

    2020年2月24日

    第68批面上资助

    2020年9月2日

    2020年9月3日

    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

    2020年5月13日

    2020年5月14日

    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

    2020年5月13日

    2020年5月14日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网下提交)

    2020年5月27日

    2020年5月28日

    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

    联系人:王志威

    地址:教一楼504

    邮件:wangzw@bupt.edu.cn

    电话:62282612

    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六日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2042

    Copyright @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

    访问人数: